红安拼团购房219群(18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1人申请入群

红安启动"1515 工程"共建文明新村

发布时间: 2015-09-01 11:32:13

来源: 红安网

分类: 本地楼市

401次浏览


     8月26日,红安县广电局工会主席徐红兵、股长杨辉齐和镇党委副书记赵林强、组织委员汪晓东一行来到共建文明新村——华河镇陈河村,在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的陪同下,走访了该村6个自然湾。大家一边看一边问一边议,共商结对共建文明新村的规划和具体措施。这是红安县近期启动"1515工程"的分镜头之一。

    陈河村是华家河镇重点贫困村。1112人,7个村民小组,目前有290户,其中贫困户19户,五保户8户,低保户33户。选择该村作为共建文明村试点可以说是啃的硬骨头。该村不仅资源匮乏,村里经济薄弱,更大程度是文化建设也很滞后。

    工作组人员寻访调查了一天,中午在附近中学食堂搭伙吃了个便餐。初步制定了三年共建规划,落实了2015年的任务:在村中心区建一个1800平米的文化活动广场;建一个文化活动室和图书室,在里面开设道德讲堂,定期举报和谐家庭文化讲座;成立一个民间锣鼓宣传队;结合美丽乡村建设,实施村庄美化亮化,建立村民公共卫生督办小组,定了垃圾存放点,马上购置30个垃圾桶;利用国家120万对口扶贫资金,办一个农副产品加工企业。

    该县"1515工程"由文明办牵头,旨在落实中办国办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》,充分发挥省市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,实施城乡共建联动效应。具体就是:由一个省级文明单位牵头,五个市级文明单位配合,组成专班,每个乡镇精选一个村作为共建试点,用3年时间,完成五项目标—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;十星级文明户和文明村创建;文化生活常态化;人居环境整治;产业项目扶持。该县将工程落实纳入文明单位年度考核,此项工程目前在十三个试点村已全面启动。

责任编辑: machenglp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