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安拼团购房52群(9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49人申请入群

“”与“房”如何区分?

发布时间: 2015-09-19 17:59:30

来源: 搜狐焦点网

分类: 购房指南

601次浏览


   许多父母在为孩子买房的时候,特别看重是否有对口的学校,我们暂且笼统地把这一类的房子称之为“房”。但是,武汉楼市当中,除了房,还有一种“”也广受家长们的青睐。那么什么是“房”?什么是“”?这二者有什么区别吗?我们应该怎样区分呢?今天,小绿就为大家详细解答。

  什么是“房”?

  “房”是政府根据生源情况来划分的,按最新政策规定,如若业主户口已迁入“房”,那么其子女可以按规定入读在户口所在地分配的学校,即“就近入学”。但“”是存在变数的,有可能某片区去年还是坐拥某几所学校,但今年划分发生变化,对应的房也发生了变化。此外,身处“”,要就读指定的学校还是得参加入学考试。

  什么是“”?

  “”往往是因业主在买房后能获得相关学校“”而得名。一般来说,项目引进了学校,或与某些“名校”有联建、合作方面的关系,从而为业主争取到了“”。这种情况下,业主子女入读指定的学校无须参加入学考试。但要有的“”名额有限,并不能保证100%的就读率;还有一些楼盘,其实只是在“名校”招生范围内,却将自己包装成“”。

  如何区分“”与“房”?

  购房者可能认为每年划分范围变化不大。这时置业顾问也会借此钻空子:等到一年或两年交房后,距离项目仅一公里的某重点中学极有可能被划进。但是,是否变动,会如何变动都不是开发商所能预测的,如果区域内当年入学的学生数量超过区域内教育资源承受范围,就会进行相应调整。此外,买了房是否有,购房者也一定要到学校进行严格核实。

责任编辑: machenglp

团购报名